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如何算二手房交易起始时间

发布时间:2020/9/22 8:57: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刚刚出台的新政规定,转手时间将延至五年,不足五年则征收全额营业税。


营业税办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都二手房交易的起始时间,是从购房合同到房管局备案之日算起。例如签订合同是2006年1月1日,而2006年3月1日到房管局办理了购房合同备案,因而交易的起始时间应该从2006年3月1日算起,5年期限应该是到2011年3月1日之后交易才可以免征营业税,若在此之前交易则需按照5.55%全额征收营业税。


针对很多市民纷纷赶在6月1日前交易,是否是为了少缴税的问题,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之所以很多市民抢在6月1日前办理过户,是因为6月1日前的二手房交易仍然按照2005年的政策执行,即满2年的房子上市交易可以免征营业税。而自6月1日起,即使购房合同备案时间已经满2年,但是不足五年,仍然全额征收营业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