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二手房交易买方需提供哪些材料

发布时间:2019/10/23 11:21: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二手房在市场上交易,提供必要的材料供双方审查和有关部门备案是必经的程序,它不仅是对各方利益的保障,也是促进市场交易有序进行的保证。本文主要介绍二手房交易中买方的某些义务,即二手房交易时买方需要提供哪些材料,交多少手续费?

一、二手房交易买方需提供哪些材料?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买方应提供的材料有:


1、购房者的身份证原件、合法的身份证明正本,港、澳人士提供回乡证,外籍人士及台湾人士提供护照、居留证。


2、户口本;


3、买卖合同;


4、如需要贷款购房,还应提供贷款银行所需的相关手续


5、如果委托了中介公司购买二手房,则要提供已公证之《委托书》;


二、二手房交易买方需要交什么手续费?


二手房交易买方需要交什么手续费呢?这涉及到购买二手房手续收费的标准。我国法规有相关规定,但因区域不同可能有微小差异。一般来讲,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的手续费类型有以下几项:


1、契税;


2、交易手续费;


3、合同印花税;


4、如果委托中介公司的话,还需要支付中介费;


5、权证印花税;


6、登记费。


7、如果办理二手房贷款的话,还需要交房产抵押登记费和公证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