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内地在香港海员因工死亡可获得何种赔偿?

发布时间:2019/9/20 11:02: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我的一个朋友香港船运公司职员跑外轮至印度因工死亡。船公司方面的解释是:在工作岗位上,因一条钢缆意外绷断击人致死。请问可获得何种赔偿?


答:根据香港有关法律规定,你们可以要求以下赔偿:

已故雇员的年龄40岁以下,补 偿 金 额84个月的收入* 或303,000 元,两者 以较高的金额为准。

40岁至56岁以下,60 个月的收入* 或303,000 元,两者 以较高的金额为准,56岁或以上,36个月的收入*或303,000 元, 两者以较高的金额为准计算死亡补偿所采用的每月收入以港币21,000元为上限如遭遇意外而死亡的雇员的殡殓费和医护费,有权向死亡雇员的雇主申索发还有关的费用,但可获付还费用的数额以35,000元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