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交通事故拘留最多几天

发布时间:2019/3/20 10:25: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交通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需要对事故进行调查取证,分析案情后,根据当事人的责任对其作出法律责任的认定。首先是现场勘查,在勘查之后的十天内对这起交通事故作出认定书,如果事故中涉及到肇事逃逸的,是在确定逃逸人员和车辆后的十天内给出认定书。如果没有查出肇事逃逸人员车辆信息的,受害人要求出具认定书,那么交通管理部门要在接收到受害人申请后的十天内给出认定书。认定书的主要内容是对事故的责任划分和事故细节作出说明。根据认定书上明确的事故责任对造成事故的人员进行处罚拘留。


说明一下什么是拘留,顾名思义,拘留即使拘禁扣留。一般是公安机关单位在一些特殊时刻对需要接受审查侦测的人进行的扣留行为。


拘留分为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


行政拘留是指那么违反国家治安处理处罚法的行为进行处罚扣留,这种行为为一般的违法行为,拘留是给予这种违法行为最严厉的处罚。国家法律规定,治安拘留的最长时间为15天,如果时间满了15天,那么就是释放被拘留人,一般由公安机关决定。被拘留人如果对拘留存在异议的,可以向法院提出行政的服役或者行政的诉讼。这里有一种情况就是合并拘留,合并拘留的时间要长一些,最多可以达到20天,超过20天,也需要期满释放。


刑事拘留是指部分单位,比如公安机关或者检察院在刑事案件中,采取对与案件相关的嫌疑分子的强制措施。刑事拘留的时间比较长,最长可以达到37天。由上面可以知道,通常的事故最长可以拘留37天,事故造成重大伤害的,需要追究其法律责任,但是对肇事逃逸的没有37天这个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