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法院强制拆迁执行要件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3/19 16:57: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强制拆迁,有的是开发商或拆迁公司为了自己利益私自进行的活动,这种是违法的。但是有些是法院强制拆迁的。那么法院强制拆迁执行要件是什么?政府强制拆迁手续和强制拆迁执行条件有哪些?


一、法院强制拆迁执行要件是什么


1、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提起行政诉讼


被征收人在法定期限内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法律后果一是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县人民政府不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拆迁;二是人民法院不能强制执行。实践中有些市、县人民政府不守法,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法院不能依法进入强制执行程序,进行强制拆迁。


2、法院强制拆迁的条件以补偿决定为前提


如果没有补偿决定,任何单位都不能采取强制拆迁。实践中,可以强制拆迁的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签订了补偿协议,不搬迁的;二是作了补偿决定,既不搬迁又不按照规定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诉讼。


3、法院强制拆迁的条件;必须对被征收人给予货币补偿、产权调换房屋和周转房


没有提供货币补偿金额和专户存储账号、产权调换房屋和周转用房的地点和面积等材料的不能强制拆迁。


二、政府强制拆迁手续和强制拆迁执行条件


1、房屋行政强制拆迁申请书;


2、裁决调解笔录和裁决书;


3、被拆迁人不同意拆迁的理由;


4、被拆迁房屋的证据保全公证书;


5、拆迁人提供的产权调换房屋、周转用房权属证明或者货币补偿资金证明;


6、被拆迁人拒绝接收货币补偿资金的,应当提交货币补偿资金的监督使用证明;


7、房屋拆迁管理部门规定认为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


在面对房屋强拆时,一定要冷静以对,如果拆迁者的强拆行为符合法律程序,我们必须按照法律程序才能尽可能的维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