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现在可以强制拆迁吗?

发布时间:2019/3/19 16:48: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强制拆迁是一种强制的手段,当被拆迁人或者是承租人不在规定的期限之内搬迁,经过相关部门的催告后仍然不搬迁的,政府有权向人民法院申请对此房屋实施强制手段。不管是拆迁还是强制拆迁都是需要按照法律的规定,不能与法律相背,那么现在可以强制拆迁吗?


国务院在2011年颁布了最新的条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其中第28条规定,被征收的人没有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在补偿所规定的时间内又不搬迁的,由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人民政府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强制拆迁的情况:


1、被征收人在补偿规定的时间内拒不搬迁。


2、被拆迁人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的时候不能进行强拆。


3、强制拆迁必须向法院申请并通过法院的批准。


4、用于公益事业的征地拆迁,打不成协议的情况下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拆。


5、商业用途的情况下,不是由政府操控而是由房地产开发,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强拆,只能协商。


人民政府是没有强制拆迁的权利的,只能向人民法院申请,由法院批准;如果人民政府没有向人民法院申请却进行了强拆,这就是违法的行为,被拆迁人要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