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投毒杀人怎么判刑

发布时间:2017/12/13 9:40:16     阅读数:

关于投毒杀人的新闻大家听过,也曾经在社会上引起巨大的反响,不管这种行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投毒杀人都是一种犯罪的行为,当事人肯定是会因为这方面的行为而受到惩罚。


投毒杀人怎么判刑?

首先,看是向哪里投毒,向外面可能涉及投放危险物质罪,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

其次,如果以投毒方式杀人,有危害到他人的涉及投放危险物质罪,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故意杀人,可能数罪并罚;如果投毒仅杀害得到固定目标,定位故意杀人。

最后,不管被害的人与凶徒有什么关系,都改变不了其行凶的事实,其他视具体情况分析。

投毒案件怎么判

投放危险物质,尚未造成危害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法律规定:《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百一十五条,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故意杀人罪应如何赔偿

害人死亡的,赔偿义务人除应当根据抢救治疗情况赔偿本条第一款规定的相关费用外,还应当赔偿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死亡补偿费以及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费、住宿费和误工损失等其他合理费用。

第十八条规定,受害人或者死者近亲属遭受精神损害,赔偿权利人向人民法院请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的,适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确定民事侵权精神损害赔偿责任若干问题的解释》予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