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物业费是预交还是享受服务之后再交?

发布时间:2017/9/27 17:55:04     阅读数:

我们是2017年初搬进来的,当时物业搞活动说物业费免交一年,2017年7月份换了一家物业了,那这个物业费是不是还需要缴纳?

首先,根据我国《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业主委员会应当与业主大会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订立书面的物业服务合同。

物业服务合同应当对物业管理事项、服务质量、服务费用、双方的权利义务、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与使用、物业管理用房、合同期限、违约责任等内容进行约定。

物业服务收费应当遵循合理、公开以及费用与服务水平相适应的原则,区别不同物业的性质和特点,由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的物业服务收费办法,在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

如果小区已经成立业主大会,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业主大会和物业公司自行协商制定收费标准;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期满但未成立业主大会的,则必须经过“双过半业主”(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由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在公布的指导价范围内重新约定。

物业费缴纳方式:站在业主的角度:先服务后收费。业主希望看到企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提供的服务是否是业主需要的,服务的质量是否令人满意,居住在企业管理的小区是否有安全感,居住环境是否整洁舒适等。答案让我满意,我才会交物业管理费。

无论是先收费后服务还是先服务后收费,都是一个制约的过程,但如果企业的监管机制好,个人的素质强,这个制约过程就不再重要了。相同的,无论你站在企业还是业主的角度,做好自己,就自然而然的可以享受到最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