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团伙抢劫打伤民警怎么量刑?两罪并罚最多判几年?

发布时间:2019/9/29 17:45: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团伙抢劫打伤民警在法律上并不是一条单独的罪名,根据情节严重状况在法律上有抢劫罪、妨害公务罪、故意伤害罪等罪名,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有不同的量刑标准,依法追究犯罪分子的刑事责任。


具体如下所述:


一、团伙抢劫罪量刑标准:


根据刑法第263条的规定,犯抢劫罪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1)入户抢劫的;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抢劫的;


(3)抢劫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


(4)多次抢劫或者抢劫数额巨大的;


(5)抢劫致人重伤、死亡的;


(6)冒充军警人员抢劫的;


(7)持枪抢劫的;


(8)抢劫军用物资或者抢险、救灾、救济物资的。


团伙抢劫是按总的抢劫数额的,不是按每个人得到的数额计算的。


打伤民警量刑标准


打伤警察是袭警,不以独立罪名模式存在,袭击警察行为多以“妨害公务罪”论,根据伤者的伤情视情节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三十五条 拒绝或者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一)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


(二)阻碍人民警察调查取证的;


(三)拒绝或者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追捕、搜查、救险等任务进入有关住所、场所的;


(四)对执行救人、救险、追捕、警卫等紧急任务的警车故意设置障碍的


(五)有拒绝或者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的其他行为的。


以暴力、威胁方法实施前款规定的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


(一)犯故意伤害罪,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二)犯故意伤害罪,致人重伤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三)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2019年两罪并罚最多判几年?

这需要看被判处死罪并罚的当事人所获得的刑罚类型,数罪并罚不得超越的最高期限一般有管制最高不能超过3年,拘役最高不能超过1年,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过25年。至于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须执行,即适用合并原则。


相关法律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惩治反革命条例》第15条规定:"凡犯多种罪者,除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者外,应在总和刑以下,多种刑中的最高刑以上酌情定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