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撞车逃逸交警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2019/9/9 9:42: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撞车逃逸后,交警应当立即组织事故现场勘查、抢救伤员、作出事故现场标识、抓捕犯罪嫌疑人等,撞车逃逸属于严重的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行为,在司法实践中,需要追究相关开刑事责任。


一、撞车逃逸交警怎么处理?


交通警察到达事故现场后,应当立即进行下列工作:


(一)按照事故现场安全防护有关标准和规范的要求划定警戒区域,在安全距离位置放置发光或者反光锥筒和警告标志,确定专人负责现场交通指挥和疏导。因道路交通事故导致交通中断或者现场处置、勘查需要采取封闭道路等交通管制措施的,还应当视情在事故现场来车方向提前组织分流,放置绕行提示标志;


(二)组织抢救受伤人员;


(三)指挥救护、勘查等车辆停放在安全和便于抢救、勘查的位置,开启警灯,夜间还应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示廓灯;


(四)查找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和证人,控制肇事嫌疑人;


(五)其他需要立即开展的工作。


二、肇事后逃逸处罚


交通肇事后逃逸,并已构成交通肇事罪的,将受到3年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处罚。如果因逃逸之人死亡的,将受7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的相关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如果尚未构成犯罪,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对其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将对其终生不得重新获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决定记入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备案。


肇事逃逸是交通肇事罪从重处罚的情节。交通肇事后逃逸,并已构成交通肇事罪的,将受到3年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处罚。如果因逃逸之人死亡的,将受7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处罚。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对于撞车逃逸的行为,应当终生禁驾并追究相关刑事责任,在司法实践中,如果因为逃逸而没有及时对伤员进行救治,而导致伤员死亡的,是可以按照故意伤害罪来进行司法判决的,具体的量刑和判决情况应当结合实际来进行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