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什么情况下抚养权判给父方

发布时间:2017/8/23 16:02:47     阅读数:

夫妻双方离婚,除了面临夫妻共有财产判定以外,还会面临子女抚养权的判定。子女抚养权的判定是依据现实情况决定的,有些情况判给母方,有些情况判给父方,那什么情况下抚养权判给父方?


一、什么情况下抚养权判给父方

虽然提倡男女平等,但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男人总体是以强者的身份出现,因此,在孩子抚养权归属上,相对而言,男方处于相对被动的一面。在同等条件下,孩子判归女方的可能性稍大一些,但有以下几种情况,男方争取孩子的抚养权,也是完全可能的。

(一) 女方有恶性传染疾病,或有其他重大疾病,影响孩子成长的。

(二) 女方长期在外不回家,不尽抚养义务的。

(三) 男方已做绝育手术,或丧失生育能力的。

(四) 男方年纪偏大,再次生育的机率较小,而女方却处于较好的生育期的。

(五) 女方有不良嗜好或其他品质问题,可能会影响孩子成长的。

(六) 女方收入较低,且工作不稳定,没有固定住所的。

一般情况下,父母是孩子的直接抚养人,祖父母及外祖父母的意见,对孩子抚养权的归属没有直接的影响。但如果父母双方工作繁忙,且其他条件相当,照看孩子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意见就会有一定的作用。

二、母方如何抢回子女抚养权

女方从以下七个方面收集证据,争取子女的抚养权会容易很多:

(一)医疗机构出具的,女方已作绝育手术或丧失生育能力的诊断证明;

(二)子女长时间随其生活,对子女的生活及教育倾心关注的证明;

(三)对方有其他子女的证明(如户籍上的子女情况);

(四)医疗机构出具的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传染性疾病或其他严重疾病的诊断证明;

(五)对方有吸毒、赌博、酗酒等恶习,或有虐待等不利于子女身心健康的证明;

(六)子女随外祖父母单独生活多年,外祖父母要求且有能力帮助照顾外孙子女的证明;

(七)女方有相应的工作能力及经济收入的证明。

婚姻不易,若是离婚,子女抚养问题是夫妻双方离婚争夺的重点,希望在争夺子女抚养问题之前,夫妻双方能够考虑周全子女的生活问题,教育问题,创造利于孩子成长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