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离婚后增加抚养费的问题,比较复杂,(急询)!!!1

咨询发布者:lee0997

所在地区:湖南-株洲

我是一个离婚的女人,有个女儿今年15岁了,在97年协议离婚的时候孩子判给男方,我每月付抚养费150元,后来2001年前夫再婚,我把孩子接到了我打工的城市温州,他每个月给150元给我.现在孩子上高中了,半年学费就要1570元,估计一年学杂费就要3-4千,生活费当地要1300元每个月,感到有压力,希望他能提高费用,协商后不能解决,想诉诸法律解决.有以下几点想请律师给建议:
1.他现在买了房子,买了车,还是一个公司的承包人,但是工资是1200元,但是他的不固定收入远远超过他的工资,如果我要增加抚养费(教育费用,医疗费用,生活费用),这个依据怎么来定?

2,原来少给我的抚养费可以不可以追回?

3.以孩子的名誉起诉他,格式应该怎么写,那几点是必须说清楚的?

在此真诚感谢你的答复!

                    一个单亲母亲的呼唤
2007/9/19 11:45: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答3,孩子是原告,你是孩子的法定代理人,被告是孩子的父亲,请求为增加抚养费,事实是孩子不断在长大,加上物价不断上涨,生存成本提高。 答2,我认为不能,因为抚养孩子是父母均有义务。 答1,工资只是收入的一种形式,其抚养能力应以其实际收入为依据。你须举证证明其有增加抚养费的能力。
2007/9/19 15:35: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