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18岁少年入室盗窃 将屋主夫妻双双捅死

发布时间:2017/8/8 17:53:58     阅读数:

小偷入室行窃 夫妇被当场捅死


长安警方快速侦破入室抢劫命案


1月21日凌晨4时许,长安公安分局接电话报警称,有小偷窜入上角社区铜古上路一民居。长安分局和派出所领导闻讯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后发现一男一女躺在血泊中,立即通知120到场抢救。


经了解,男伤者王某祥(42岁)胸部被捅伤,女伤者蔡某萍(34岁,均为长安镇上角社区人)颈部被割伤,经120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翟凯夏、东莞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灼华、刑警支队支队长温颂均,以及长安公安分局局长黄国权、副分局长孙林高、钟锦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和专案组,火速开展侦查工作,经大量细致走访,专案组于当日19时许在长安镇上角社区上南路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黄某菊(男,18岁,贵州省普安县人)抓获。经审,黄某菊交代了窜至案发现场盗窃时被屋主发现,随即将屋主夫妻二人杀害的犯罪事实。


至此,长安上角“1·21”命案发案后15小时即成功告破。


案件回访


据一知情人介绍,两名死者为一对夫妇,结婚后生有一子。1月21日凌晨1点,死者夫妇睡在自家楼房2楼的卧室,而他们的儿子则独自一人睡在3楼自己的卧室。当他们睡着后,小偷从他们家一楼一通风口爬入他们家中行窃。小偷行窃过程中,把王某惊醒。王某便叫醒妻子一起前往制止。没想到,被小偷持刀捅死。行凶后,歹徒立即逃走。


歹徒逃走后,王某家12岁的儿子也被惊醒。当他下楼看见父亲与母亲均倒在血泊之中,也晕倒了。随后,他也被闻讯而来的家人送往医院救治。


接报后,长安警方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取证。并很快锁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1月21日晚上,警方便在长安一旅店的客房成功将这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记者/郝金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