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订立合同你了解吗?

发布时间:2017/7/8 22:01:11     阅读数:

合同订立是合同签订的基础,是合同成立的最初环节,很多人就是因为合同订立的时候不细心,为日后埋下了很多隐患,为了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合同订立问题,下面就给您详细介绍一下。

(一)在订立合同的时候应尽量采取书面形式,不能采用书面形式的应有见证人。

(二)合同一般包括下列主要内容:

当事人的名称或者姓名和住所;标的;数量;质量;价款或者报酬;履行期限、地点和方式;违约责任;解决争议的方法。

(三)订金与定金的区别:订金与定金都有预付款的含义,区别在于:

1、定金:合同正常履行时,定金充作价款或由交付方收回; 合同不履行时,适用定金罚则:即交付方违约的,无权收回;接受方违约的,应双倍返还。

2、订金:合同正常履行时,订金充作价款;合同不履行时,则应将订金。

以上就是为您介绍的合同订立的内容,从上面的介绍中我们可以看出,合同订立一定要引起重视,对待合同不能含糊其辞,得过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