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重庆公布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一公司违法使用童工

贺天强律师  发布时间:2020-03-22 14:36:45
   阅读数:

原标题:重庆公布一批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新华社重庆1月18日电(记者黄兴)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近期公布了10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涉及拖欠劳动报酬、违规使用童工等违法行为。

这10起案件分别是:重庆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重庆宝春鑫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逃匿;重庆市奉节县凯慕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巫山县崇莎服饰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逃匿;重庆勃声建筑劳务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湖北大悟县傲邦美容美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重庆德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成都建安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重庆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分公司拖欠劳动报酬;重庆雄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违法使用童工。

其中,重庆德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涉及数额最大,影响尤为恶劣。经查,该公司2019年拖欠77名劳动者劳动报酬441万元。对此,重庆江津区人力社保局依法责令其限期支付职工工资,该公司逾期未支付。为此,人社部门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江津区人民法院已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此外,这批对外公布的案件中,还包含多起企业负责人因拖欠劳动报酬而逃匿的案件,当地人力社保部门均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依法维护劳动者权益。


声明:
本文由入驻捷律网作者上传并发布,捷律网仅提供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