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寻衅滋事罪砸坏东西怎么量刑

发布时间:2020/3/5 10:32: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现实社会很多时候存在一些不法分子,他们寻衅滋事,导致犯罪。甚至砸坏东西,给别人带来很大的损失。那么对于寻衅滋事罪砸坏东西的情况下应该会怎样量刑呢?


一、寻衅滋事罪砸坏东西怎么量刑


法定的量刑为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根据《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的规定,构成寻衅滋事罪,如果情节较轻的,法定的量刑为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至于具体的刑期,则应由法院根据实际的犯罪情节、所造成的社会危害结果、当事人的认罪悔罪表现等实际情况来依法判决。


二、相关法律规定


《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


【寻衅滋事罪】有下列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


(二)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的;


(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


(四)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纠集他人多次实施前款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并处罚金。


《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第三十三-条 [故意毁坏财物案(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


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


(一)造成公私财物损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毁坏公私财物三次以上的;


(三)纠集三人以上公然毁坏公私财物的;


(四)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综上,我们可以了解到寻衅滋事罪砸坏东西是属于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是要被判刑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且还要赔偿罚金。


 更多关于寻衅滋事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