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伪造货币罪应当如何处罚?

发布时间:2019/4/18 10:58:01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根据《刑法》第170条的规定:伪造货币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伪造货币集团的首要分子;


(二)伪造货币数额特别巨大的;


(三)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


对于该罪的定罪标准,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伪造货币等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条的规定:伪造货币的总面额在二千元以上不满三万元或者币量在二百张(枚)以上不足三千张(枚)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伪造货币的总面额在三万元以上的,属于'伪造货币数额特别巨大'。行为人制造货币版样或者与他人事前通谋,为他人伪造货币提供版样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伪造货币等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7条的规定:本解释所称'货币'是指可在国内市场流通或者兑换的人民币和境外货币。货币面额应当以人民币计算,其他币种以案发时国家外汇管理机关公布的外汇牌价折算成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