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收养非婚生子女的程序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19/3/29 13:49: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数:

《收养法》第六条 收养人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无子女;有抚养教育被收养人的能力;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年满三十周岁。所以,按法律是不能收养自己的亲生子女。对于自己的非婚生子女,父母有着天然的抚养义务,不必画蛇添足的进行收养。只不过,不缴纳社会抚养费的话,不能上户口。


关于非婚生子女的歧视和危害次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来自家庭外部的歧视和虐待。当非婚生子女的生母或生父与第三方成婚,非婚生子女普通也会随父亲或母亲来到新的家庭。因为非婚生子女的退出触及抵家庭财富的宰割等若干利益抵触,非婚生子女去去遭到新家庭成员的歧视和迫害。另一方面是来自社会各方面的歧视和虐待。尽管近些年来人们对非婚生子女的意识有了很年夜的扭转,但依然有一些人仍是将对非婚生子女生怙恃行为的贰言和轻视,发泄在非婚生子女身上,以致一些非婚生子女的身心遭到了极年夜的损伤。


认领的方式有两种:


一种是恣意认领,即生父抵赖本人为该非婚生子女的生父,并被迫对其承当哺育任务的法令行为;


另一种是强迫认领,即当非婚生子女的生父不自动认领时,无关当事人诉请法院予以强迫认领的制.度。强迫认拥有肯定的诉讼时效,瑞士等国的法令规则为从子女出身时起算为一年,法国的规则为二年。我国这次修正婚姻法对非婚生子女的准正和认领轨制都没有作出规则,但在司法理论中关于生怙恃在子女出身后补办成婚注销的,普通该子女均视为是婚生子女。至于强迫认领的状况,在司法理论中也呈现过,一些非婚生子女的生母诉请人平易近法院经过亲子鉴定的形式来确认其子女的生父,以要求其生父承当相应的法令责任。跟着迷信技巧的倒退,今朝亲子鉴定的精确率也越来越高,经过鉴定证据确凿的,法院能够强迫要求非婚生子女的生父依照法令的规则累赘子女生存费和教育费的一部或全副,直至子女自力生存时为止。


非婚生子女向来都被其生父或生母当做生活累赘,甚至一直受到各个方面的歧视和危害,一些生父母将自己受到的生活压力全部发泄在非婚生子女身上,使这些受伤的孩子孤苦伶仃,默默承受内心巨大的痛苦,孩子无辜,收养者更应该多给予他们爱与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