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交通事故起诉由哪个法院管辖?

发布时间:2017/9/19 11:50:00     阅读数:

交通事故发生后,千万不要着急,更不要盲目的调解与诉讼,在哪儿告?告谁?告什么?一定要搞清楚,否则一旦启动,进入司法程序,恐怕结果就不由您决定了。有时不同的程序会使诉讼结果大相近庭。 良好的诉讼开端是官司成功的一半。

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诉讼案由: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是指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使用人在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他人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时所应承担的侵权损害赔偿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十八条因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第28条,民事诉讼法第二十九条规定的侵权行为地,包括侵权行为实施地、侵权结果发生地。

综上,交通事故案件由事故发生地或者被告所在地法院管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