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女子花176万买二手保时捷 没过户就被扣12分

发布时间:2016/11/13 23:06:2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万凌云   阅读数:

扬子晚报讯 花176万元购买的“保时捷”豪车,还没有过户,车主就被扣了12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昨天,镇江丹徒交警部门介绍,11月2日,苏萍(化名)带着这辆“保时捷”,来到镇江市车管所办理车辆上牌业务,却被民警告知苏萍的车辆强制险保单是假的,根本无法办理业务,车辆的临时号牌也已经过期。

  苏萍告诉民警,这辆“保时捷”是在浙江一家二手车中介,花了176万购买的。并且,自己此前曾来镇江市车管所办过户,但因车辆原保单过期被退办了。之后,她又联系了卖车的人,对方要求再交2000元。交钱之后,卖车人给苏萍寄了张新保单。让苏萍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对方竟然寄了一张假保单,一来二去之间,临牌也已过期。

  12日,丹徒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保时捷”的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一天,11月11日下午,苏萍来到丹徒交警大队接受民警处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苏萍作出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尴尬的是,此前苏萍已在句容花了4500元重新为车辆新购买了保险,当天下午车辆也成功注册登记。现在,因为一次被记扣了12分,车辆手续是全了,但苏萍却暂时无法开车了。

  丹徒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处罚过程中,苏萍称自己盲目相信非法中介,不知不觉成了受害者,让作假分子有利可图,十分后悔。

  警方提示:假保单不受法律保障,同时一旦发生事故和意外,将无法获得正常理赔。故此,广大车主在办理此类业务时,一定要谨慎,远离各类非法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