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公司从未给我交过社保。现在想辞职,公司应该补交社保吗?

咨询发布者:User8526142857

所在地区:浙江-金华

我在公司工作8年5个月,公司从未给我交过社保。现在想辞职,公司应该补交社保吗?是否应该赔偿经济损失?
提请劳动仲裁的话,需要有什么证据?我现在手上只有12年的,15年的劳动合同的复印件。之前每年和公司签订的合同,只有一式一份,都在老板那里放着。
2019/3/7 16:13:00
 律师回复区

海永恒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5116139186
您好,用人单位给劳动者交纳社保是法定义务,您可以要求公司补交。根据《劳动合同法》第38条与第46条的规定,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劳动者可以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还需要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用人单位拒绝为劳动者缴纳社保,是违反法律法规、损害劳动者权益的行为,劳动者因此提出辞职时,即可向用人单位提出经济补偿。要证明劳动关系和年限,如果没有劳动合同,但是有其他证据也是可以的,如证人证言、工资转账记录、打卡出勤记录等。
2019/3/12 9:35: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