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关于增加抚养费问题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益阳

  请教专家:女方是无限极高级业务经理,男方是农村事业单位职工,2002年女方有外遇向法院起诉离婚,并称有病没有正式工作不抚养孩子,当时无房产,家庭所有存款和电器等财产都以变卖后治了病为由被女方占有。法院判决男方抚养3岁的男孩。女方每月付抚养费100元,学费和医疗费的一半。女方一直行踪不定,躲避拒付抚养费,2006年曾经被法院缉拿归案拘留15天。由于物价上涨过高,2008年双方口头约定原来抚养费按100元算,以后增加到300元一月,学费和医疗费一半。但女方后来经常拖着不付(目前只付到去年10月),医疗费更从来没付过一分钱。
    目前女方再婚,未再生育,男方单独抚养孩子没有再婚。孩子已经读六年级,下学期读初中就需要住校,费用增加很多,靠男方每月约二千元的收入会严重影响小孩的成长。已经证实女方2010年晋升高级业务经理(小孩亲眼看到了高级业务经理的蓝宝石勋章并从外婆口中证实),按无限极公司公布的奖励制度,高级业务经理年收入至少超过100万,多数是200万到300万中间,小孩也认为其母没有履行法律义务,要求增加抚养费,以使他有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另外,认为母亲的事业成功也是多年没有理睬、抚养孩子有关。
    请问:1、需要什么手续才能让无限极公司或者女方本人提供收入明细;2、小孩抚养费按收入的多少比例计算合适。起诉需要哪些资料。谢谢!
2011/2/14 2:02: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以孩子为原告、其母亲为被告向法院起诉后,可由委托律师向其母亲单位调查取证,或申请法院调查取证;诉讼请求可为追索抚养费和增加抚养费。不直接抚养孩子的一方每月支付抚养费的数额一般为其工资收入的20-30%。所需资料一般为起诉书、双方当事人的身份证明以及证明其主张的相关证据。
2011/2/14 9:55: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