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学生身体受伤,学校是否也应承担责任?

咨询发布者:User5241643336

所在地区:湖南-湘潭

一个朋友的妹妹在念全日制高中,下午下课吃饭晚饭回宿舍洗澡后,发现宿舍楼下的大门已被锁了(锁的人也走了),然后那女孩担心落课/迟到受到责备,无人应的情况下她决定从2楼顺着什么管道下到1楼,结果摔下来了导致肋骨受伤.请问出现这种情况学校是否也需要承担责任?因为下课吃饭洗澡到晚自习开始才50分钟,根本搞不过来.现在住院,医药费是否可向学校追逃部分,学校承担多少比较合适?请给予指导和帮助,好尽快跟学校交涉,多谢!!!
2007/9/13 22:10: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我认为,学校在管理上存在过错,应承担其过错责任。学生作为限制行为能力人(未满18周岁),对其攀爬的危险应当能预见,因此而造成的损害本身有过错,应承担相应责任。
2007/9/14 8:33: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会员User5241643336

感谢彭律师的答复,再请问下,假如也要求学校承担部分治疗费用,与过错责任相对应的承担治疗费用为几成比较合情理呢?谢谢!
2007/9/14 9:19: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