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房子漏水,我要索赔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长沙

我租的商铺漏水了。房子是新的。刚装修过,可现一下雨就漏水。给物业说了好几次。物业老是说修,可就是不见好。现在一下雨就得用个盆接水。我应该怎么办。能不能退租,退租了我的装修费怎么办。谁能帮我。
2007/3/15 16:18:00
 律师回复区

李炎辉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100313839
你好: 对此种情况的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二十条,第二百二十一条规定:“出租人应当履行租赁物的维修义务,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承租人在租赁物需要维修时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内维修。出租人未履行维修义务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维修,维修费用由出租人负担。因维修租赁物影响承租人使用的,应当相应减少租金或者延长租期。”另外,该法第二百三十三条规定:“租赁物危及承租人的安全或者健康的,即使承租人订立合同时明知该租赁物质量不合格,承租人仍然可以随时解除合同。” 你可以依据上述法条自行或者委托律师和出租人协商解决事宜。
2007/3/15 19:22: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