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行政诉讼 无人敢立案

咨询发布者:shengyan

所在地区:湖南-怀化

当事人通过特快专递向河北省法制办申请行政复议,某省法制办既没有给《不受理决定书》,也没有在60日内给《行政复议决定书》。当事人向某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中院既不立案,也不给收条。该院行政庭的扬法官只口头告诉当事人找省高院,省高院说受理就受理。当事人持向某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提起行政起诉的起诉申请书到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立案庭和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门口通过内线与该省高级人民法院力案庭联系后,让当事人在法院门口苦苦等待了3个多小时也没有人接待,更不用说给当事人立案了。当事人无奈就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行政诉讼若干问题的解释》第32条的规定通过特快专递向最高人民法院力案庭提起行政诉讼申请(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是全国最高的维权地,实行的是一条龙服务——即立案、审查、受理等)并附上各中证据材料复印件,在最高人民法院于2006年9月25日手到特快专递起至今已有65天,最高人民法院也没有任何答复,当事人向最高人民法院力案庭打电话,该电话不是没有人接听就是正在通话中,向最高人民法院的其他部门反映,最高人民法院的总机不告诉,向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纪委、中央监察部反映也没有任何结果。请问尊敬的律师及各位正义之士给当事人指点迷津,也给当事人指条名路。谢谢!
2006/11/29 9:36:00
 律师回复区

李炎辉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100313839
有点蹊跷。一般情况下,你这么坚持的话可能程序方面不会阻碍你。
2006/11/29 22:02: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何事申请行政复议?申请行政复议的机关是否妥当?请注意:一是省政府的法制办是省政府的内设机构,应是向省政府申请行政复议,而不是向省政府法制办申请行政复议.二是是否越级申请行政复议?三是依所述,为行政不作为的诉讼,而启动行政不作为的行政诉讼,当事人一是要证明行政机关有法定的职责,二是要证明行政机关未履行法定的职责。建议请律师代理为好。
2006/11/30 23:28: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