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刚毕业的大学生,工资拖欠等一系列问题,请求帮助...

咨询发布者:seashore

所在地区:湖南-湘潭

自从6月10号以来到8月10号2个月里,毕业后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我很开心,工作顺利,与朋友相处的很好,与同事和上司之间相处的也很好,虽然说刚开始工资不高,但是想想以后工资稳步提升,心情舒畅,谁知,天有不测风云,8月10号到10月10号的工资只发放了770元,按原有提成计算方法拖欠3029元,按新提成计算方法拖欠867.7元(后详)。10月10日到10月31日未计算在内。

8月底,“公司”被总经理的父亲接管,刚开始的时候,以为他带来了的是希望,确实被他蒙蔽了。“公司”在9月份里,上司都出差去了,就留下了我主管一切事务,我自认为做的很好。问题出现了,9月10号应该发给我的工资,拖欠了...理由是,公司业务进入淡季。因为本人心软,再说和上司一直相处的融洽,从体谅角度出发,没有追着他们要工资。可到了10月10号第二个月应该发放工资的时候,他们提都没提级到工资问题。老总的口里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家里有2套房子,家里又是株洲人...意思就是作为总经理助理现在问我们要工资不应该!9月底从娄底邮过来9个加密狗全由我保管着,10月5号还给公司七个,另外两个放在我这里。言外之意就是欠了工资先不发,把这个做抵押,要我自己去谈业务,拿到业务后资金充当工资,按那时候的工资提成计算方法,是拖欠我工资3029元,人证有二。拖欠时间越来越长后,总经理突然提出提成制度改革,每个单子的维护提成分成12等份,每个月计算一等份,还把原来的已经发放给我的提成(6月10号到8月10号)重新计算,到10月10号,工作了4个月,这样计算后,拖欠我的工资变成了867.7元。到了今天,实在忍无可忍,提出辞职。协商不一致后,在办公室吵起来。老总的意思就是,我非法占有两个加密狗。我的意思就是:把8,9,10月工资发给我,加密狗一起给你。他们要求去劳动部门仲裁。要说明的一点是:现在的老总是学法律出身的,动不动就拿法律出来,以为我是法盲了,熟不知,我鼠标轻轻一点就能找出我想要的法律法规,他能吗?让我觉得心寒的是:在两个月里,我原来的经理居然变化如此巨大,当初不是为他考虑,我会一个多月没拿到工资还留下来死心塌地的给他干吗,今天居然和他爸爸站一边,说我非法占有加密狗!更加可恶的是说我出卖他们,而且在我背后对我朋友说我卖单给竞争对手,给另一个代理商,给总公司。这是诽谤!给我带来了精神上的损失,我保留请求司法部门解决!社会太现实,太黑暗了,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学生时代...

还有另外一件事,那就是提成的问题。在签合同的时候,口头上约定是当月的提成,下月20号发放,可惜这个没有签进合同里,失算了。他父亲接管后,居然把我的提成分成12等份,每个月发放一等份,这样计算后,拖欠我的工资由3029元变成了867.7元!这样计算,我当初也没想太多,我想反正迟早是我的,只是分成了12份而已,谁知道到现在这样计算也没把我工资发给我!这也是我辞职的重要原因之一。

国家法律规定:《劳动法》第三十二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提供劳动条件的。
拖欠工资已经比较严重,你可以依法随时要求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公司支付所欠工资及相应的补偿。

我今天提出辞职,老总强辞说,按合同上,你必须提前一个月通知我,必须我批准后才可在一个月后辞职。我想起正好笑,他不是学法律的吗?怎么连这个都不懂?拖欠工资,已经属于违法,可以立马解除劳动合同!

我现在有点不太明白的是:如果说我拿了他两个加密狗价值4000多元,在他不负清工资4000多的情况下,不给他加密狗,我是否违法?还是要说明一点:当初给我两个加密狗就是先不给予我工资,以货抵工资。针对这里,他仍然违法了。法规如下:

用人单位用购物券发工资会受处罚吗? 
答:会。《条例》规定,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支付,不得以实物等非货币形式支付。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劳动保障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可以视情节轻重处以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1)支付员工工资低于最低工资的;(2)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员工工资的;(3)以实物等非货币形式支付员工工资的。 

2006/11/2 10:45: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你们这是两个不同的法律关系,一是劳动争议;二是财物返还.
2006/11/2 13:32: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文志平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055176543
请问下一步我应该怎样走为好?是先归还他加密狗?希望律师们给我点建议,谢谢~~
2006/11/2 18:13: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各自的权利由各自主张,如能协商可一并解决.如协商不成,你可先主张你的工资问题.
2006/11/3 9:59: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文志平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055176543
意思就是,如果他不解决我的工资问题,我可先不归还他加密狗,是这样吗?谢谢热心的律师..有你们的帮助,我很舒心~
2006/11/3 14:26: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楼上彭律师已回复,此为不同的法律关系,不能混为一谈,除非劳资双方协商一致。
2006/11/4 10:28: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