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这样是不是侵权行为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衡阳

我被公安带走进行调查今天我和朋友在(住址地区)本地区市场卖自己在外面收购回来的货物(货物绝对合法),正在交易的时候,却被公安带走去公安局进行调查,在被带走的时候有数十人围观,在公安分局我们的人身自由受到了限制,身上的物品(钱包,手机等随身物品被搜走,并被强制搜身).在公安询问我们3个小时后,才证实货物是属于我的(不是偷来的).随后放我们走(放我们走的时候也没解释什么).请问我们在这个事件中所应尽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公安这样扣留我们3个小时,是否有执法上的霸道和不公?
请答复回电子邮件给我(yefei_1975@163.com),感谢! 
2006/10/27 20:41:00
 律师回复区

唐国忠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055176617
公安机关在将你们带往局里问话时,应出示工作证和传唤通知书,在问话完毕后,如果证实你们没有犯罪嫌疑,则办案人员至少应当向你们表示道歉。
2006/10/27 22:00: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公民有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及作证的义务,同时公安人员亦有询问证人的职权,关键是公安人员在履职过程中应作到文明、公正、公平并人性化的执法,依所述,公安人员所为是较欠缺的。
2006/10/28 16:06: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李健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508494647
没有违法,但是也没有人性化的依法。 是现在的执法机关普遍现状。
2006/11/6 11:38: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