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我结婚生子合法吗?

咨询发布者:何永梨

所在地区:湖南-邵阳

可以说我是在校结婚的大学生,我要明年才毕业,可是我发现我意外的怀孕了,既然怀上了我便想留下,可是办准生证困难重重的,街道计生办说要去女方的单位盖章,我的户口是落在学校,我是不是一定要去学校的计生办办理呢?可是我不是学校的职工,是学生,我去学校咨询困难重重,说我结婚怎么没去他们那拿户籍证明,一套一套的官腔.现在大学生结婚已合法了,我只要去当地派出所就能开具证明的.可是学校的保卫科(管理户籍的)硬要说我做了手脚没通过他们.现在为了开具准生证我来来回回跑了很多次了,肚子一天一天的大了我还是没办好,我想问,我可以不通过学校计生办开具证明吗?或者我要怎么才能合法有效的把准生证办理呢?
2006/10/21 12:33:00
 律师回复区

唐国忠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055176617
可以由你们所在的村委会或居委会签署意见。 《湖南省生育证管理办法》 第四条 合法结婚且无子女(含亲生子女、养子女、有抚养关系的继子女)的夫妻拟生育第一个子女的,发证机关应按下列程序办理生育证: (一)夫妻生育之前向所在单位或村(居)民委员会计划生育专干表达生育意愿后,由专干向其宣传《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并发给生育证发放登记表。 (二)夫妻按要求在登记表内填写基本情况,并请双方所在单位或村(居)民委员会签署意见后,将下列材料交女方单位或村(居)民委员会计划生育专干: 1.生育证发放登记表; 2.结婚证(属再婚的还需提供离婚证及离婚协议书或离婚判决书、调解书)原件及复印件; 3.户口簿、夫妻双方居民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免冠近照各2张; 4.婚前医学检查证明或医学鉴定证明。 (三)计划生育专干携带前项所列材料到发证机关代领生育证。 (四)发证机关应在核定计划生育专干递交材料的真实性后,及时签发生育证。对难以确定真实性的材料,应进行调查核实,并在10日内决定是否签发生育证。未签发生育证的,应出具说明理由的书面文书。 (五)计划生育专干将生育证及结婚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或未签发生育证的理由告知文书送交夫妻本人。
2006/10/21 15:17: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永梨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0731-8888214
谢谢唐律师,我还有问题,就是婚前医学检查证明和医学鉴定证明是什么东西,我问了我所属的街道办事处,可是他一定要我去学校计生办去盖章签意见,学校计生办就要我去我所在的院系先盖章然后再去他那,一级推一级的,时间一天一天的耽误,请问这样的做法他们合理吗?
2006/10/21 19:40: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婚前医学检查证明或医学鉴定证明可去医院查询并补办。
2006/10/21 22:05: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