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买房要几个人签字?

咨询发布者:zcp1543

所在地区:湖南-常德

   律师先生,你好.上个月我姐夫家买了一套房子,而在房产证上签字的只有我姐夫一个人的名字.后来,我听别人说,要签字应该全家都要签,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再就是,我担心的是,要是以后我姐姐和我姐夫万一发生什么不遇快,闹离婚的话,而房产证上只有我姐夫一个人的名字,在处置财产问题上,是不是不会承认我姐姐在房子上的利益?再就是,假如应该要全家都签字的话,是不是可以重新签字补办,需要什么手续及费用?谢谢!
2006/10/2 12:49:00
 律师回复区

李炎辉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100313839
你好: 在购房合同上只有夫妻一方的签字,虽然会导致房产证上会只有一个人的名字,无法办下共有权证,但并不影响该房屋为夫妻共同财产的性质。不过,为了维护你姐姐的权益,我个人的建议是你姐姐可以保存好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税票的原件或者复印件,这样一旦发生纠纷,就可以证明财产的添置时间、价值等,自己的合法权益就不会受到侵害。 当然,在购房合同在房地局备案以前,是可以和开发商协商增加你姐姐为共同购买人的。不过,增加共同购买人以后,在验证、按揭等方面会要复杂一些。
2006/10/2 20:41: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只要该房屋的购买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产权证上记载为夫或妻一方,均不影响该房屋为夫妻共同财产的属性,除非双方当事人另有约定。
2006/10/2 22:02: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张程鹏律师
湖南省-邵阳市
电话:13973921921
十分感谢二位律师,谢谢!!!
2006/10/3 16:42: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