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祁阳县办理准生证程序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益阳

各位朋友,你们好,我的户籍是衡阳市衡东县高塘乡的农村户口,我老公是祁阳的非农业户口,我们是今年5.8号在祁阳县领的结婚证,户口未迁,当时已婚前妇检过,证明未孕,我们拿着检查证明到祁阳居委会办准生证,祁阳这边说要到女方办,或者是女方打证明过来,在女方我们已经在村居委会打了证明,签字盖章,但是祁阳这边还是不可以,说要去乡里在加盖并签字才生效,我爸爸又帮我拿去乡里去打证明,但是我家高塘乡这边一定要我回去检查才可以打这个证明,而且让我爸拿着我当时领结婚证时在祁阳检查证实未孕的医院证明,都不可以,一定要我回去,我在外面工作,确实不方便,且只有国假的时候才有时间回,那个时候政府又放假了,这样下去,我们该怎么办??请帮帮我,谢谢!
还有,我们想到把我的户口迁到老公那边,再到老公这边拿准生证,因为我结婚时已经检查过了,心想应该可以,到祁阳公安局问,就算迁了户口过来,办准生证时一定要有本人的房产证才能领到准生证,试问:多少在祁阳买不起房的,难道结婚就不准生小孩吗?如果一对夫妻真的5年10年买不起房,难道就不生小孩了吗?这样的法律法规是公民无法接受,我也没有看过正式的法律相关文件,不知道是不是祁阳这边变象的要挟,就要我们当时领结婚证时,一定要我们买一盒保健品才给办结婚证一样,请各位朋友帮帮我,告诉我该怎么办?我现在已经怀孕了,说是没有准生证,小孩不可以上户口,而且要罚款,可是不是我不去办,我是合法的生育,是政府不给办呀?写得有点多,真的无助中,谢谢了。
2006/9/15 8:51:00
 律师回复区

李炎辉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100313839
你好: 以法为据。《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条:“ 生育第一个子女的夫妻,应当在孕期内到夫妻一方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办理妊娠登记。村(居)民委员会应当及时将妊娠登记情况向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报告。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应当免费向生育第一个子女的夫妻发放生育证。” 办理准生证其实是很简单的一件事,贵地相关行政部门却弄得如此复杂和神秘,实在让人对贵地的行政管理环境担心。
2006/9/15 15:05: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可通过行政诉讼维权。
2006/9/20 1:34: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